很沒有真實感的韓國行,誰叫天數太少、又沒有臨場感,阿禛前一天行李還整理到一半跑去玩電腦。
不過我倒是準備了很大一箱行李箱,據說我去秤重時竟然高達13公斤!!!
而且我很哀怨我換到1:29的韓元,換到33的我好怨~~~

因為怕遲到的關係,我們預備ㄧ大早就去那裡stand by ,所以請芳菱的男人載沒有男人的我們去機場。
第一次這樣自己去機場,是我記錯還是清泉崗太小,我們差點找不到第二航廈。
(在這邊感謝芳菱的男人贊助帶我們去)






我們到的時候才早上十點半,我們下午兩點的飛機,十二點才集合啊!!!!!
而且我早上只吃兩顆蘋果,集合地點鳥不生蛋,只有一家賣肉乾的,我好餓!我要小7!!!!!


這次一起出國的夥伴們有阿禛、芳菱和麻薯。
除了我,大家都是第一次出國,整個就很興奮!
以下是阿禛提供的照片。



有驚悚到我的照片!
旁邊那個是假人!!!!










一排排買不起的高級免稅商店。




所以只好留下照片到此一遊~


還有故宮來亂。


還有大家覺得很先進的自動販售機,其實各大郵局都有啦!


一整排台灣意向的商店,旁邊多了一間kitty的店,讓我好傻眼。
(等芳菱照片給我在貼上來)
然後有兩位少女都淪陷了,搞得我跟阿禛好像男人= =

噢,忘記說,領隊是一位姓藍的先生,我們統稱他藍藍人!
而且說明的時候一直看著我的臉講,是怎樣?!

我們會願意快速登機的原因是想吃東西,大家都餓了。
可是長榮的飛機餐好難吃,據說是咖哩雞是吧?要不是很餓,我應該會剩下很多。

一直忘記飛機飛平穩之後可以用相機,因為之前我跟我阿爸還有他朋友出國時,他在飛機上用相機被制止,害我一直認為不可以用。
這是阿禛拍的↓



我們在韓國時間晚上六點到達仁川,剛好可以在飛機上看到落日。
(因為我們四個人位置有對調,坐在中間四個位置,這是請坐在窗邊的母女拍的)


到了仁川,因為機場架構的關係,要搭地鐵去另外一個航廈入關。





感覺很高級的地鐵,但我恨簡體字!

出關後,正式踏上韓國這地方,你看他們多開心~


然後就瘋狂的拍照!!!




連第一個映入眼簾的韓國文字都要拍,他是椅套。


還有水。


地陪小莊是持有台灣護照的假韓國人。
拍照小弟小金是說破中文的真韓國人。


到韓國的第一餐是人蔘雞。

竟然適用中文寫店名,很明顯是賣我們這些無知的外國人啊~

一人一份一隻45天全雞,內塞兩年根人蔘。

他的大蔥十分美味!
他有附人蔘酒,如果不敢喝可以倒進去雞湯裡面,我個人很喜歡酒!


有沒有?小小的人蔘!
糯米很入味,是也不用咬就可以吞了,但是雞肉好多!
雞肉是很嫩、很好吃啦,但是全雞好令人害怕~
明明就覺得吃很多了,但是糯米和雞肉不斷的跑出來,有完沒完啊???!!!!


蘿蔔是美味的關鍵,白色原味的比較好吃。
導遊說蘿蔔一定要多吃,不然兩年根人蔘雞太補,會容易流鼻血。


我用我驚人的意志力把他吃完,我覺得我的胃有被擠爆的感覺!
順便說一下,一份是17000韓元,台幣大概五百塊左右,麻薯大概只吃一百吧?!
這種份量可以兩個人吃一鍋,不然真的會賠錢又撐死!!!


最令人感興趣的是一整排跳舞的人蔘,下面那張臉是怎樣?
麻薯因為跳舞人蔘太可愛,還跟他合照了一下。
(等他照片傳給我)

吃飽喝足在外面消化一下,就會有個種娛樂跑出來⋯



你一定很想知道我們在幹嘛?
其實⋯
是阿禛很迷戀可以口吐白煙,所以一直試圖把口吐白煙拍下來。
(韓國真的好冷,一下飛機就知道可能穿不夠)


好像有一點點齁~


還在試⋯
試到都被藍藍人笑了!!!


然後,我們往清溪川和東大門去(這兩個地方是鄰居)
【清溪川】為首爾新指標,走過歷史、文化的清溪川,共有二十二座橋,每座橋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典故,每天都吸引大批人潮前來參觀。






他不是重點,加上天色昏暗,所以簡單看看就好。
不過美化和環境都還不錯,需要的話可以自己孤狗一下他的資料。

簡單當個觀光客留念一下!



都看不到臉的照片!!!


主要還是東大門啊!
【東大門綜合市場】韓國最大的露天市場,市場一角還有一座『帳篷攤子』的巨大搭棚賣場,裡面有個種小吃攤、服飾等等,讓您盡享逛街、購物的樂趣。
但是我們沒看到所謂的帳篷攤子啊!
而且因為只留一個半小時給我們,逛個屁啊!!!

它有三個shoppingmall,因為外面的攤販不會買,所以我們擇一座百貨選購。

就是它!









說實在,百貨公司的樣子就是那樣,單價還是很高,雖然品質都還不賴。
但是因為我出國前沒有做有關於品牌的功課,根本也不知道從何選起。
所以乾脆就把目標放在鞋子、外套、包包和保養品。
(結果逛了一大圈,看得上的買不起、買的起的看不上)

因為學姊和戴屁有拖買保養品,剛好在一間類似藥妝店的地方看到。
還好裡面有會講中文的店員,不然很多東西會找不到。
話說,我英文越來越不敢講了⋯

後來,包括我自己,也買了他們拖買的品牌的晚安面膜。



很好用啊,不過後來被我媽拿去借花獻佛了!
這一罐韓元25000,台幣大概七、八百塊。

不過全部的保養品買起來(拖買)包括我的,一共刷了154000韓元,台幣五千多吧。
倒是退稅退了9500韓元,但是換算台幣不多啊!



我還是想說一下,明明就有很多外國人需要退稅,但是退稅的地方只有兩個人,而且服務態度好差。
雖然會講中文,但是態度好不屑,動作又很慢,是有沒有這麼不敬業?!

收穫最多的麻薯倒在外面的鞋店找到好看、品質又好的雪靴,真好~
不過,我們都很哀怨晚餐吃太多,結果路邊攤都吃不下,看起來好好吃喔~
尤其是那些水果,草莓根本就是要我去吃他啊~

路邊攤其實有蠻多精緻的小店和飾品,但是價位卻和台灣差不多,讓我買不下去啊!!
但是我喜歡去skin food這種店隨便買就送東西,芳菱只買了一瓶面膜類的東西,就送一盒品質不錯的化妝棉啊。


我們住的飯店是距離市區一個小時遠的漢陽會館,他是漢陽大學附設的。
環境很好啊(除了很遠)
兩人房來說,真的很大!!!
一房一廳一衛浴一簡便廚房。




在看冰箱會不會有不該拿的東西。




他們的床是我睡過飯店中,屬一屬二的好睡啊!






直接把總開關送給你用。


很好用的飲水機。


大小適中的主臥房。


很貼心的沐浴用品,好大罐!


還好我沒有牙給的帶吹風機,但是有刮鬍泡和髮膠讓我很驚訝。

根據我們推測,可能這間會館也會提供學生家長來住宿或是學生的朋友之類的。
因為韓國都有炕(地熱暖氣)所以一進去房間就暖烘烘,很舒服~
被子也因為炕,比較薄比較好蓋。
據小莊說,如果直接睡地上會有熱敷的效果,不會腰酸背痛,這個好!我需要!!!



為了貼近民情,便利商店是一定要去的!
飯店附近的family mark因為是在學區,所以不賣酒、晚上十二點就關了,我們只好走出去別的便利商店買。

出去之後,沒幾公尺就有一間便利商店,附近就有四家,每一家都進去給他看一下。

功課做最足的芳菱說,來這一定要喝香蕉牛奶和吃哈密瓜冰棒。

而且要認明左上角的微笑商標,才是最好吃的。




在寒風中吃冰棒雖然像是不智之舉,但是可以防止他融化啊!
而且真的很好吃,哈密瓜味超濃!!!
冰棒還是類似那種冰淇淋式的,可以咬,不會冰牙齒!
一支韓元700,台幣大概二十幾。

我超後悔我只吃這麼一支,早知道後幾天就每天吃啊!!!
以沒有人要引進台灣的?如果價錢合理我願意幫忙宣傳~

然後是香蕉牛奶~



麻薯說他不喜歡他的味道。
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啦,雖然有點甜~


不產香蕉的韓國卻因為香蕉牛奶大紅!!!


沒幾下就喝完了。
一瓶韓元1000,台幣大概三十幾塊。
本來還想說要偷渡回台灣,無奈沒有緩衝材,那些可以帶幾十瓶回來的好強!!!
(韓國鮮奶很少,都是飽久乳比較多)


就在我品嘗香蕉牛奶的同時,我在尋找好看的電視節目。
即使聽不懂,畫面應該也看得懂吧?!
然後我就找到這個⋯
(無名功能有病,點我看影片)


要看過阿凡達的人才看得懂的梗⋯




同場加映:

像玩具鈔的韓元,看起來很多,這邊只有台幣六千啊⋯


結果寫日記寫到太晚睡,隔天morning call用彈的起床,第一句話是hello~
(回到飯店已經韓國時間快十二點,吃完弄完大概都兩點了)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萱子 的頭像
    萱子

    La vie est pleine de surprises à

    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